2013/09/28

[N班面試大作戰] 第一回 - 南豐綠茵幼稚園

J人生第一個面試,終於來臨。

這間學校是媽咪辛苦地清晨六點半去排隊,然後我在八點去接力的,折騰四/五小時後得到的一個面試機會。交表同時派面試日期,完全沒有想過這會是第一間面試幼稚園。

本著試一試熱熱身的心情,一家上下都輕鬆面對。縱使心情放鬆,也本著「全力以赴、做到最好」的精神,面試前做好功課,略讀學校資料。時下的入學面試,看學生表現之餘,也看家長表現,這一點我很早已灌輸給老公,叫他要多加留意"行情"。

::N班面試大作戰第一回::
面時日期: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八日

區內評價甚高的學校,地點方便近屋企,沿途經商場過去,打風落雨都不怕,出門口至校門只需5分鐘路程。對於一個只有2歲多的小朋友,我希望不用舟車勞頓返學放學,除非我可以每天駕車接送,否則還是選近家的好。*唉,ftm夢應該不會發生*

除地點因素外,平時出入見綠茵的學生中英文都不錯,語言能力幾高。

面試時間上午十時,早15分鐘去到,到達後發現地下大堂已迫滿家長,細心觀察後發現全是10點面試的。等叫名拎label上樓,25-30分鐘後終於叫J的名字。

上2樓後,直入課室,第一部份group interview。校方稱由於空間有限,只能一位家長陪小朋友,最後我陪J。由一位NET清唱兒歌講故事,首先唱Good Morning Song, 然後問今日天氣 "Sunny day..." 就唱Mr Sun, NET問小朋友識唔識Brush the teeth,然後唱左首刷牙歌;之後有副圖畫關於Birthday party,有birthday cake and present,唱完Birthday Song,NET拿了一個抽獎箱出來,第一樣抽出來的是banana,她遞了給J,幸運地J有接住還講「謝」,環境好嘈,老師未必聽到,但我已心滿意足;最後唱Goodbye Song 同俾返o的道具老師。

第一部份完成,所有人留在課室畫畫、玩玩具,這段時間好像不見老師評分。及後,老公入來陪我們。等了差不多15分鐘,叫名到另一課室進行第二部份individual interview,可以兩個家長一起。



晚上老公外出約朋友食飯,單對單困獸鬥。我去洗白前,特意同阿囝講聲:「媽媽去洗白白,你自己玩一陣,好唔好?」「好!」其實問佢乜都會答好... 我開水喉,他又走進來... 「出去呀!媽媽洗白白之後出黎陪你玩...」阿囝扁住咀又咿咿呀呀咁走返出去,我從浴簾後望出去,見他站在浴室門外裝我,這個情境好好笑。我沒有理會他,突然聽不到他的聲音,於是我急急腳梳洗好走出去,原來他在梳化上看書。我盡量不發出聲音,想他這個樣子可以維持多久,不消三秒已發現我,然後跑來叫「媽媽!媽媽!」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