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

[N班面試大作戰] 第四回 - 九龍塘迦南幼稚園

::N班面試大作戰第四回::
面時日期: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一日

第一次大戰九龍塘區的幼稚園,心情有少許緊張。幸好有offer在手,所以還算輕鬆面對。

平日面試不好處,就是要上班的家長特意請假赴約。今次,老公都請假一齊去。

由於面試時間接近中午,附近又幼園林立,周圍都塞滿車,水洩不通。我們兜了好幾個圈才找到街位泊好車,到學校門口已見家長陸續入去。時間剛剛好,不用在等候區暴曬,如果早到反而令J等到悶發呆發脾氣... 

當日大致程序如下:
1. 一位家長到樓下禮堂聽簡介會
2. 另一位家長陪小朋友到課室見老師

老公負責聽簡介會,內容大致介紹學校課程、課程特色、費用等...

我和J跟其他家長一個個排隊入課室,起初J不肯落地行,好彩最後講掂數落地拖住手走入課程。

當日面見的老師很友善親切,感覺到有愛心和耐性,會一步步鼓勵小朋友去嘗試去做。

老師用puppet同J say hello,J個樣有點驚,然後慢慢捱落我度。我心想:「今次冇行了... 嗚嗚。」老師叫J同puppet 握手,J仍然不肯做。老師叫我同puppet握手,然後問J要唔要握手,「好」,跟住J開始同puppet有返點點交流。老師問J咩名,鼓勵兩三次後終於答對全名。講出圖中4款動物名,全對。疊雪花片6片,全對。講出蘋果、橙、香蕉, 全對。配對蘋果、橙、香蕉,全對... 但Jamie太肉緊,屈斷左香蕉!隔離枱的老師也笑呢... 之後老師送熊仔俾J,「謝謝!」,推椅,完成。

我很滿意J的表現,至於收錄與否,等三星期就自有分曉。

下午,老公去剪髮,我就單拖帶他到科學館開開眼界。J真是大郷里,很多同月小朋友一早已去過很多次科學館,但J還是到15個半月才第一次去。所以,我幾攰都好,假期會抽時間帶他去多點地方,增廣見聞。

去到科學館,J周圍跑,周圍按掣。當有些展品是太高的,他會說「抱」,要我抱他看。科學館二樓有一架很大的飛機吊在天花上,一到二樓,J就說「飛... 機」。周圍玩玩,玩左3小時,終於會合老公去食遲來的午餐,餓到我暈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