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6

大草原的光與影

最近,很喜歡用光和J玩遊戲。

道具包括:
Plan Toy Water Blocks
Hape Wooden Zoo Animals Block Puzzle
Safari Ltd Wild Toob
電筒

佈置好場景,開電筒,試著不同角度,解釋光與影的關係。


看他的樣子多認真

一邊玩,一邊講故事。對於不善辭令的我,真的要慢慢學習。


大象和長頸鹿在草原相遇



我:「邊度有影子呀?」
J:「呢度... (手指著牆) 高啲、低啲」
我:「你可唔可以自己整影子呀?」
J:「可以!」

於是,J就自己手拿電筒照前照後、照左照右。又把電筒拉高放低,應該想明示話我知他發現了拉高或低與否會影響光圈的大小。我肯定,因為他擺出一副招積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