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5

:2013 台灣: 準備篇

兩個月前asiamiles 有一個里數優惠,就是可以里數七折換機票,加上老公的miles就快到期,於是兩者速成了這次史上第一次的家庭旅行。

帶小朋友去旅行,有太多因素包括目的地交通配套、飲食安排、衛生環境等要考慮。日本,有輻射危機,(雖則香港地鐵車箱內的輻射指數可能更高,因為差不多全個車箱都充斥著低頭族在上網打機玩智能電話...) 但始終不應該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,況且輻射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要待十年至數十年才出現,所以還是安全為上;韓國,好像沒有太多適合一家大小的景點;泰國,老公對此沒有興趣;新加坡,老公不喜歡;其他東南亞國家,怕那裡的設施不是baby-friendly... 換句話說,只有台灣最近乎我們的要求。


編行程的時候,著實令我頭痛,一來希望加入適合JB的活動,二來要加入一些老公有興趣的景點,平衡一下,畢竟闔家旅行要做到大細都開心快樂,有個美好回憶吧。很多人會覺得小朋友還小,不會對旅行去過這去過那有印象吧... 我個人認為,待小朋友長大一點,把照片給他看,他還是會滿心歡喜,因為爸媽和他一起的經歷是寶貴的。


出發前一個月,我已經開始思考應如何準備JB的飲飲食食。由於JB一直也是飲母乳,水份方面我可以隨時供應,絕對不是問題。至於固體,在粥仔和baby jar food之間,我還是決定帶電飯煲去煲粥仔,同時間還會準備1-2份instant meals以備不時之需。


粥仔材料怎麼辦?肉類方面,出發前兩天,先把肉類切好,然後用保鮮紙包裹好,一份歸一份放在密實盒內,待出發前一刻放進ftg,可保冷8小時以上。五穀方面,同樣地一份歸一份放在密實盒內。蔬果方面,在當地購買有機的就可以了。水方面,自帶了一支1.5L的飲用水。所有食材都寄倉,到達酒店後,把肉類連ftg交給酒店放冰箱,然後每天晚上取一份待明天用就可以了。有朋友提醒我肉類是不可以入境,所以我都只是盡量做,假若真的不能帶入境也沒有辦法喔。幸運地,全部都順利過關,而且大致上都用盡的~


為了確保帶齊JB的物件,特地造了一個packing list,衣服、食物、梳洗、平安藥等分門別類。相信沒有packing list的我會執漏野出發或帶漏野回來。大人帶漏什麼也可以當地購買,小朋友用的我始終覺得帶得周全一點是比較保險。另外,JB每天穿的底衫、上衣、長/短褲、襪子都是獨立包裝,每天用一包,方便取出及收拾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