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2

:2013 台灣: Day 1

出發前一晚十時多,收到CX的電郵及短訊提及我們出發班機取消了,剛巧老公出外跟朋友吃晚飯,嚇到我即刻打電話問老公點算好?!他說等他回來處理,同時間我便打電話到CX的客服部問個究竟... CX客服部的電話錄音說綫路繁忙,等待或是掛綫,我當然選擇等待。但是,等啊等... 等啊等... 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終於不是電話接通,而是老公回家了。在我聽說電話中的等待音樂同時,老公則打電話到Macro Polo Club的會員專綫,不消三分鐘已有人接聽,這就是普通人及持有"綠"卡的分別。接聽電話的人兄好像已預早知道我們來電的目的,估計有不少乘客也是打去查問航機取消的問題,問我們想改早或改遲出發,前後一班機也有位云云... 這時我才意識到應該是我們原先班機人數不足,索性取消航機,把乘客塞進前前後後的以節省成本。唉,萬料不到CX也會這樣,之前一直以為細公司才會臨時取消航班呢。

我們由原定的0825,改為0910出發。到達機場後,先把行李寄倉,然後到Starbucks 買了早餐,靜待上機。登機前,帶了JB去看飛機,但他不是太興奮,可能狀態不好呢!只要細看當日的照片,就會發現JB臉上的紅疹,除了臉上,胸口及背部也有,有些位置還抓損了,肯定痕癢非常,簡直心痛死我!看見他狀態麻麻,我們心情也受影響,不過當然要影張全家幅才登機。


一家三口等登機
很多人會担心當飛機升降時,氣壓的改變會令到小朋友的耳膜疼痛,只要給他喝點水就可以減輕不適。JB算叻叻,起飛時埋身飲奶,然後便睡了差不多一小時,之後的時間也周圍望,沒有多哭鬧。

到埗後,先到酒店check-in,今次下塌的是Palais de Chine (君品酒店)。記得上次去台北,經過這間酒店的大門時,已被它位處大堂的"駿馬"雕塑吸引著,想不到今次就是住這裡。酒店內的設計裝潢走法式奢華風格,隨處也見古董,豐富的像是小型博物館。

Unpack完也差不多過了午飯時間,肚子開始打鼓。先到酒店隔鄰的Q Square醫肚,印象中那裡有間CoCo壹番屋,對於CoCo壹番屋的咖哩醬有信心,所以就選這裡吧。我點了牛肉咖喱蛋包飯,老公點了咖喱炸豬扒飯,JB則食愛心粥仔。其實K想要蛋包飯的,一時睇漏眼以為沒有蛋包飯,我也覺奇怪,因為蛋包飯一直是K至愛嘛!

其實JB一直對我的蛋包飯虎視眈眈
祭五臟廟後,便乘捷運到XX站,那裡有很多特色小店
家樂福樓下的Food court
美麗華摩天輪、旋轉木馬
超巿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