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2

JB媽的3字頭慶生

是日朝早天朗氣清,先準備好JB的午餐,收拾行裝,我們便出發了。

第一站 @ 清水灣二灘

點到達灘外的停車場,未到埗已從遠處看見泊著一輛警車,心知不妙,肯定車場已滿。果然... 每行車路都泊了數架車在等位,於是我和JB先下車到沙灘玩玩沙。

到沙灘第一件事,幫JB搽防曬膏,我家JB用了Badger的防曬,曬足半小時也沒有變黑。我可慘了,忘記帶防曬油,又不太想用JB那支防曬膏,兩邊手臂都曬到兩折色。

JB第一次接觸沙灘,起初數分鐘他對沙帶點抗拒,不停爬上我身要我抱。其後我努力使他克服恐懼,終令他接受了,但當然我差不多熱到暈。

兩母子玩了15分鐘,老公終於泊好車來滙合我們,我可以交JB給他出去接觸大海。由於JB還有少許咳和鼻水,我已提醒老公只能讓JB的腳仔踢踢水而已,不然又冷親就麻煩了。

JB真是大胆,有浪衝來也不驚,還拉著爸爸的手要走出去。


逗留了45分鐘,我們便離開沙灘,趕去下一站 - 紅磡。

約了老公的舊同事吃午飯,那間餐廳的燒汁豬扒飯很好味,價錢又大眾化,只是四十幾蚊已有一湯一飯一飲品,最重要味道好。他們全部已離開舊公司一段時間,到現在還時不時回去這間餐廳吃探探老闆娘呢。在這裡,吃了今次第三個生日蛋糕,真是開心。謝謝各位為我準備喔!

第二站 @ 香港文化博物館 

駕車到沙田那邊,一出隧道已見天色漸暗,當車子駛進文化博物館的停車場時,突然間"落狗屎"... 大雨到有傘子也抵擋不了,老公先將我們送到門口,然後再泊車。


文化博物館的入場費可真抵玩,一位成人只要十蚊,如果我家附近有類似的博物館,我一定會時不時帶JB去遊玩。


今次去文化博物館,最主要想帶JB去其中一個展覽「藝想天開︰啟迪潛能之旅 - 香港文化博物館」,「這個展覽的概念是建基於美國心理學家候活‧加德納對兒童多元智能發展的理論。希望透過互動性的作品,邀請小朋友及觀眾去接觸展品,並與藝術家共同創作,為他們帶來不一樣的博物館體驗。」整個展覽,JB最欣賞應該是《世界鼓樂》,不停打打打鼓,唔願走... 


這個展覽有部份展品是在庭院展區的,因天雨關係暫停開放。不過,幸運地,當我們在文化博物館內遊遊走走了大概一小時,停雨了,天空放晴。同時間,工作人員努力地把展品上的雨水抹走,太陽照一照,很多展品已陸續開放。在這展區,JB又豈會放過用廢物回收再造的《鼓》,又打鼓,又唔願走... 



晚上到了Holiday Inn 內的INA by Inagiku 吃日本菜... おいし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